勇气与平和

冷嘲热讽的人在真心实意的人面前永远不堪一击

【盾冬】布鲁克林(复联三后时间线)

 雨后的布鲁克林。

 

日落时分,一切都笼罩在金色的夕阳里。男人站在街道上茫然四顾。他身材高大,一双灰蓝色的眼睛,胡子拉碴,满身尘土,英俊的脸孔上带着茫然地神情。他不笑的时候看上去严肃而忧郁,好像与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,但又好像生来就是属于这里。

 

他站在这里有一会儿了,几个邻居的孩子笑着闹着从他身边跑过,小小的皮鞋踩在印着落日的水坑里,溅起一连串金色的水花。

 

他转过身,一个抱着牛皮纸袋的年轻男孩儿哼着歌从他身边经过,男人如遭雷击,猛然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。

 

是Bucky。


他站在那里,还是十七岁的模样,白衬衫,背带裤,歪戴着一顶帽子,挽起的袖子露出一截手臂,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。雨后的空气那么芬芳而温柔,男孩沐浴在夕阳之中,一抹金色勾勒着他柔软的面孔。

他的眼睛里倒映着他。

 

“Sir?” 他仰视着男人挑起一边的眉毛,男人近乎贪婪地盯着他看。男孩不知道,每次他做这个表情的时候都那么生动可爱。

 

“先生?”


“啊,对不起,”他发现自己还紧紧抓着对方的手腕,匆忙放开,“我、我只是……”对方的绿眼睛好奇的盯着他,男人发现自己突然丧失了言语能力。“我、我叫Steve。”

 

“Steve,”对方软软的重复,眼睛弯起来。“我是Bucky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Steve无法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。时钟仿佛停止转动,当他一望见bucky,所有的忧惧和疑虑便淡然消逝。

 

男孩儿再一次开口了。

 

“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
突然间,眼前的男孩儿和在瓦坎达对着他微笑的bucky重合为同一个人。Steve觉得有点儿头晕。热血涌遍全身,流经四肢。全世界的香气好像都在风中涌动,橘子花、柠檬花、葡萄花、各种野花,他的灵魂像是抛弃身体,自己飘走了。


“Buck…我……” 他努力抑制着鼻间的酸涩,哽咽着开口。


“什么也别说了。” 男孩儿温柔的注视着他,“我们走吧!”

 

牛皮纸袋掉在地上,没有人去管。Bucky抓起他的手,在他的带领下两个人开始快步前行。他们踩着水坑,渐渐奔跑了起来,Steve感到自己的心在飞翔,雨后的气息是那么清新,街角老店烤面包的香味和bucky的气息萦绕在身边,他们像孩子一样边跑边无忧无虑的大笑着,偶尔停下来气喘吁吁地拥抱接吻,然后接着奔跑。

 

再也没有失去,没有苦痛,永远不再分开。

 

“Where are we going? To the future?”他在跑步的间隙快乐的喊着。

 

“We are not going anyway.” 他回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人们取得了胜利,而他是个真正的英雄。


他仰躺在废墟之中,身上溅满了灰尘,看起来一片狼藉。

所有这一切又与他嘴角无以伦比的微笑混杂在一起,渗入草丛和泥土之中,渗透尘埃和死亡。仿佛他心平如镜,感到无限的幸福。

 

“他走了。”一个遥远的声音说,带着哭腔。

 

“你看到了什么?队长?”另一个声音哽咽着说。

 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写盾冬,谢谢大家看我的胡言乱语

评论(2)

热度(16)